首頁
1
座談會議
2
攝影家論述
3
第一場座談會 4
http://www.xn--cjrzf7q02wh7e5xjjvag6g7q4adueov3k.tw/custom_11062.html 第一場座談會 第一場座談會   「國家攝影博物館專案評估」 「攝影」是:成像機器(相機、手機、掃描器……)和光線,在「消音」前提下,所互動出的結果。「文化」是:一種價值觀、一種信仰、一種態度,一種社群的個體對其所處團體的普遍認知。 攝影,並非得百分百的靠成像器。成像器(例如:照相機)本身也並不會自動造成某種文化。藉由相機的拍照活動,如果能夠造成一種文化現象,應是來自於:使用照相機的人和其所處的大環境。「攝影文化」是:人和其對「攝影」的認知,以無形的價值觀和行為態度為本,在特定生活與情境中,所顯現出的有形影像符號和活動現象。 個人近兩年寫了幾篇有關於,影響台灣「攝影文化」最大的業餘、沙龍攝影學會,因而有些粗淺的看法。寫作,也讓自己對何謂攝影文化?在文字方面稍有聚焦,或許值得和關心的人分享。 第一場座談會檔案下載  

首頁 座談會議 > 攝影家論述 > 第一場座談會

 

「國家攝影博物館專案評估」

「攝影」是:成像機器(相機、手機、掃描器……)和光線,在「消音」前提下,所互動出的結果。「文化」是:一種價值觀、一種信仰、一種態度,一種社群的個體對其所處團體的普遍認知。

攝影,並非得百分百的靠成像器。成像器(例如:照相機)本身也並不會自動造成某種文化。藉由相機的拍照活動,如果能夠造成一種文化現象,應是來自於:使用照相機的人和其所處的大環境。「攝影文化」是:人和其對「攝影」的認知,以無形的價值觀和行為態度為本,在特定生活與情境中,所顯現出的有形影像符號和活動現象。

個人近兩年寫了幾篇有關於,影響台灣「攝影文化」最大的業餘、沙龍攝影學會,因而有些粗淺的看法。寫作,也讓自己對何謂攝影文化?在文字方面稍有聚焦,或許值得和關心的人分享。

第一場座談會檔案下載